NEWS
最新消息
2022-04-25
5個關鍵的資料保護趨勢和挑戰

介紹

現代企業在保護和管理其基礎架構中的數據⽅⾯⾯臨著多重 IT 挑戰,包括不斷增加的數據量、不斷增⾧的勒索軟體和惡意軟體威脅,由於不可預的災難造成的數據丟失,組織使⽤公共雲來提⾼服務的敏捷性、創新性和速度,同時優化技術服務的總體成本。

5個關鍵的資料保護趨勢和挑戰

1.在提供業務彈性⽅⾯,推動成本和復雜性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業務彈性是許多因素的結果,包括技術選擇、組織結構、實踐和圍繞技術使⽤的政策。從 IT 彈性的⾓度來看,I&O 專業⼈員⾯臨著幾個問題,例如⼤量集成不完善的 IT 運營⼯具,以及不完整且不成熟的⾃動化。例如,⼀個規模合理的組織使⽤多個(從 3 到 6個)數據保護和災難恢復⼯具來實現對所有數據源的完整保護。雖然這些⼯具可能提供類似的技術能力來提供對所有數據源的完整覆蓋,但每個⼯具都有⾃⼰的架構、部署模型、操作模型和操作員經驗。為了使不同的⼯具協同⼯作,專業⼈員只能選擇耗時、昂貴、複雜和不確定性的工具。 

2. 雲備份如何降低滿⾜合規的成本和復雜性⾧期保留備份數據的要求?

組織使⽤公共雲來提⾼服務的敏捷性、創新性和速度,同時優化技術服務的總體成本。根據 Forrester 2018 年基礎設施調查,58% 的受訪者表⽰他們已經實施或正在實施使⽤公共雲儲存來儲存備份和存檔數據。
公司希望降低儲存呈指數增⾧的數據的總體成本,因此他們選擇使⽤公共雲,集中數據源的⼀個好處是可以為所有業務數據構建單⼀視圖,並得出有意義的解以推動更強⼤的業務戰略,
從運營的⾓度來看,公司通過使⽤公共雲服務來提⾼⾃⼰數據源的可靠性、可⽤性,同時使⽤公共雲進行災難恢復。

3. 備份和 IT 管理員每天和每週都⾯臨哪些管理挑戰(以及解決這些挑戰的⽅法)?
專業⼈員繼續承受著他們必須保護的數據源的數量、種類和速度不斷增加的負擔。

1.沒有考慮可恢復性。公司備份數據,但沒有留意這些備份副本是否可隨時恢復。

2.沒有關於備份計劃相關性的及時應對方案。⼀個理想的備份計劃必須是與時俱進的,最好是著眼於未來的需求。然⽽,在當前環境下,計劃、政策⼀但成⽴,通常便是⼀成不變,因此,專業⼈員必須了解 SLA 和安全等業務⽬標是否符合既定策略。
 
3.安全備份和備份基礎設施。公司⾯臨⼀個挑戰是保護備份基礎設施免受勒索軟體攻擊。公司抵禦攻擊的能力各不相同。案例告訴我們,惡意行為者會追踪你的備份軟體、備份副本並銷毀,以入侵受害者的最後⼀道防線。

4. IT 和備份團隊在安全和治理⽅⾯⾯臨哪些新挑戰,這些團隊應考慮採取哪些步驟來應對這些挑戰?
網絡攻擊(尤其是勒索軟體攻擊)的數量近乎垂直增⾧,這讓所有公司都特別困難。同時,業務領導者希望 I&O 專業⼈員能夠適應這種情況並恢復⽣產系統,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為什麼?因為,專業⼈員需要解決以下幾個問題:

1.如何確保從乾淨且未受感染的備份中恢復?因為如果不這樣做,您將再次面臨被感染的⾵險。
2. 為了識別乾淨的數據,安全團隊需要提供許可。如果沒有安全許可,您就無法將系統重新投⼊⽣產。
3.安全團隊只有在對勒索軟體進行取證後才能提供綠⾊信號感染,追踪其路徑並執行消毒。
4. 如果因為任何原因,您必須從舊數據存檔中恢復,但您的活動備份副本已被破壞,可能造成你丟失交易記錄 ,這種丟失導致無法承受的業務責任。
5. 技術決策迅速演變為業務決策。從勒索軟體攻擊中恢復不僅僅是 IT 決策,多個利益相關者需要使⽤⼀個通⽤平台來為公司做出最佳決策。
6. 除了做出如此艱難的決定外,公司還缺乏內部不同組職的協調計劃。

5. 組織尋求通過直接到雲備份或將備份數據存儲在雲中來解決哪些問題?

1. 將備份和存檔副本移動到公共雲的成本。此外,公司能夠從資本⽀出轉向運營⽀出。
2. 通過使⽤具有更⾼內置彈性的公共雲來提⾼技術服務的可靠性。這提供了⽐傳統數據中⼼基礎架構更⾼的可⽤性和數據持久性 。
3. 通過使⽤公有雲來改善災難恢復狀況的能力,因為數據駐留在公有雲儲存中,公有雲就可⽤於恢復虛擬機和應⽤程式。
4.提⾼服務⽔平。公共雲中備份數據可⽤性的⼀個衍⽣是專業⼈員可以更快的按需啟動虛擬機。在提⾼服務⽔平,以便更好地服務客戶與符合服務⽔平協議。


Druva:雲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