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技術分享

Q.

超融合一體機,使用了有什麼好處?

超融合一體機是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自身的產品策略,為使用者提供的開箱即使用的產品,配合一體機化的交付方式,在簡化部署、維護,以及高可用性,可靠性等方面優勢更明顯。

Q.

超融合?融合? 有什麼差別

超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與融合基礎架構(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最大的區別在於,在 HCI 裡面,無論是儲存底層抽象還是儲存網路都是在軟體層面實現的(或者透過 hypervisor 層面實現),而不是基於物理硬體實現的。由於所有軟體定義的元素都圍繞 hypervisor 實現,因此在超融合基礎架構上的所有例項可以聯合共享所有受管理的資源。

Q.

硬碟漫遊(disk roaming)是否可以在 EonStor GS/GSe與 EonStor DS之間執行?

由於二者架構不同,故不支援唷。

Q.

HA、CDP、& DR的差別?

DR(Data Replication)資料複製

所謂資料庫複製(Database Replication)是將主資料庫(Share Storege)以即時的方式自動將資料複製(Replicate)到抄本資料庫(Mirrored Storege)。

Backup 備份架構D2D2T(Disk to Disk to Tape)

將資料備份至備份磁碟 ( D2D Backup );搭配備份主機以備份軟體將前述備份檔由備份磁碟備份至磁帶 ( D2T Backup ),即可建置二階段式D2D2T Backup。

CDP (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連續資料保護

CDP技術是一種依照系統的I/O活動,來記錄資料的備份機制,資料的每一次變化都會被CDP系統擷取,並透過複製的方式建立備份。當有還原備份的需求時,可以立即回復每一個變動時間點的資料,將資料遺漏的風險降到最低

Q.

我們在計算儲存容量時,常常會遇到實際的容量會少於規劃的容量的問題,那麼,少的那部分容量去哪裡了?

其實,這是由於電腦系統在識別硬碟容量使用的進制與我們日常所使用的進制不同導致的。
眾所周知,電腦系統使用2進制數來儲存數據,而硬碟廠商計算容量以1000進位
 
我們市面上購買的1TB的硬碟,容量是1000GB,而在電腦系統中,則是以2的十次方為單位進位的,例如:1024B=1KB,1024KB=1MB,1024MB=1GB,1024GB=1TB等等。
當在電腦中查看硬碟容量時,1TB的硬碟就顯示為0.9TB左右。這個差距,會隨著儲存容量的增長而加大。
 
所以,在規劃儲存容量時,應當在除了計算RAID組和熱備機的容量損耗之外,把這部分表述差異也計算在內。

Q.

GS/GSe的USB 3.0埠是什麼? 是否需要第二個 USB 埠來控制 UPS (不間 斷電源)?

USB埠只用於維護,不適用於其他的應用 。
沒有,我們現在沒有任何計畫用 EonStor GS/GSe上的 USB口來控制 UPS。

Q.

能否在 EonStor GS/GSe與 EonStor DS之間實現遠端複製?

由於二者架構不同,故不支援唷!

Q.

能否在 EonStor GS/GSe 與 EonNAS之間實現遠端複製 (遠程同步)?

可以

Q.

EonStor GS/GSe可以與 EonStor DS 的擴充櫃連接嗎?

目前僅有 GS/GSe 1000系列可以使用 DS 1000系列的 JB 2000系列。

Q.

EonStor GS/GSe是否配有快閃記憶體模組?

GS每個控制器標配超級電容與快閃記憶體模組。

GSe不標配 BBU/超級電容,快閃記憶體模組預設包含在控制器內,可以用來安裝 NAS的作業系統。

Q.

EonStor GS/GSe的快閃記憶體模組功能是什麼?

1. 斷電時將資料存入快閃記憶體,即可保護快取資料,防止資料丟失。

2. 可用來安裝 NAS的作業系統。

Q.

什麼是超級電容 ? 普安 Infortrend 的機器上有配置嗎 ?

超級電容是一種具備高儲存電能力,以及能夠提供強大脈衝功率的物理二次電源。超級電容具備以下特性 1 高功率密度2 超長Cycle Time 3 極短充電時間 4 儲電時間長 5 高可靠性 6 單位體機能量低 。我們在ESDS 1000 /3000/4000 / GS/GSe系列上均可選擇超級電容與快閃模組 , 可進一步保護資料的安全, 而因為超級電容的特性幾乎不會產生任何維修或汰換費用,使用壽命甚至比儲存系統還久 , 使儲存系統更具高可靠度。

Q.

什麼是WORM?

WORM(Write Once Read Many)  , 基於政府組織內部法規要求 , 或是企業內部文件歸檔保留年限需求 , 我們可以針對一個資料夾設定保留期限 , 在此期限內寫入的文件是無法進行修改,刪除 , 唯獨期限到期後 才可針對文件進行修改 , 刪除。

Q.

GS / GSe NAS是甚麼作業系統格式呢? 有哪些優點呢 ?

GS/GSe 使用的是XFS file system , XFS file system 使用64位元管理數據. ,單檔支援可達8EB(1EB=1024x1024x1024GB)檔案大小 , 一個Volume大小可達16EB ,

XFS 最大的特點就是支援平行的I/O動作。XFS允許以一寫多讀**(single-write/multi-read)**的方式來存取檔案,譬如將資料讀取到cache中之後,就可以讓多個CPU同時去讀取這塊資料。這項特點,讓XFS在大型的disk array上的表現更出色。

Q.

純屬NAS與ISCSI 磁碟陣列有何不同?

  

NAS

 iSCSI
  架 構   Server(有OS)+Storage 純storage
  檔案層級   File level Block level
  使用者權限控管   可 不可
  用 途 可做為檔案的分享空間,使user能看到NAS上的其他檔案 Server的磁碟機,不可看到他台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