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S
案例故事
北京和聲創影數位技術有限公司案例故事
用戶背景:
北京和聲創影數位技術有限公司( Soundfirm Beijing )成立於2003年,公司製作地址位於北京市亦莊經濟開發區地盛西路1號數碼莊園內。包括音訊編輯室、視頻編輯室、電視混錄棚、配音對白棚、動效製作室、電影預混棚,以及經過杜比公司認證的5.1電影混錄棚、全景聲混錄棚、中心機房及電影調光室等。
 
用戶需求:
近幾年,和聲創影高速發展,業務模式及品質的不斷提升,儲存容量和性能需求呈顯著增長。在此專案中,客戶針對環境的需求,目前一共有1-2台音訊編輯網站,並且未來有可能會擴充至5-6個網站。 每一網站的頻寬性能需求高達500MB/s,且要求儲存空間可達100TB以上,並且未來可能擴充至240顆硬碟500TB以上。
 
 
用戶面臨的挑戰 :
1、單點故障問題
ESDS系統每個儲存節點都採用全冗餘的硬體設計,無任何單點故障,ESDS出色的硬體加RAID6配置也可防範多塊磁碟同時掉線。
2、速率及容量需求
傳輸介面採用8個16Gb光纖通道,不僅滿足現有頻寬要求,還滿足未來的頻寬需求,硬碟配備32顆4T硬碟,有效容量達到100T以上,未來可擴充至240顆硬碟,可以滿足客戶對於未來容量3-5年的擴充需求。
3、資料安全
在RAID6出色的保證了資料安全的同時,我們還可以利用磁碟陣列自帶的資料服務功能(快照、本地複製、本地鏡射),對資料進行更深一步的加固。
4、管理複雜
ESDS系統可通過JAVA GUI對多節點進行統一管理,無論是RAID配置,Volume設置,還是映射管理,資料保護,都只需要簡單的幾步滑鼠操作。
 
方案架構圖:
 
 
根據使用者需求,銀興科技為使用者推薦了如下儲存方案:

一台ESDS 4016R儲存陣列+一台ESDS JB 3016R擴充櫃,雙控FC SAN儲存,配置8個光纖16Gb介面,32*4TB NL SAS盤,承載其應用。
DS 4016R 是第八代控制器結構儲存產品,其核心儲存作業系統固化在 ROM 晶片中,並不需要佔用任一磁碟空間,機器不插磁碟就可完成管理資訊配置。第八代儲存控制器為客戶提供內置的備用電池BBU 結合快閃記憶體 Flash,以此實現快取保護,防止意外掉電發生時快取中資料丟失的災難。
 
 
方案優勢:

ESDS FC SAN,IT 管理員能夠得到一套簡單的管理工具,而這套方案適用於不斷變化的企業需求,透過16Gb光線通道可以滿足客戶現有的速度要求及未來的擴充後速度需求,陣列全部模組化設計,方便更換,電源控制器風扇全冗餘架構,避免單點故障導致業務中斷。
ESDS 4016R其自身配置的先進的微處理架構,配合多種專利的資料處理技術,使得系統資料吞吐能力輕鬆可達11000MB每秒讀取,4400MB每秒寫入的超高速率,為該專案提供了完美的硬體技術保障。
 
用戶收益

銀興科技為北京和聲創影數位技術有限公司提供專用儲存系統,徹底解決了其應用業務迅猛增長所造成的系統性能瓶頸,同時為其日後1-3年的應用增長提供了完整的效能及空間保證。同時,銀興科技儲存系統高可用的特點,確保了用戶的7X24小時不停機的關鍵業務應用資料提供了多重保障,為用戶提供了超級完美的儲存應用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