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S
案例故事
虛擬主機大搬遷、無痛升級儲存設備

背景:

台灣一知名電機公司,長期致力於重型電機相關產品的投資與發展,同時積極拓展通訊及高科技領域,透過強化企業策略聯盟,緊密跟進市場趨勢。隨著公司業務的不斷擴展,為確保IT基礎設施足以支撐未來發展,公司迫切需要進行VMware主機及儲存設備的全面更新。

 

挑戰:

•設備老舊,無法滿足公司業務需求

•虛擬主機遷移存在的風險克服

•最小化停機時間

客戶公司面臨著數個關鍵挑戰,需要在更新過程中加以克服,包括HP DL360 G8主機和HP P2000儲存,這些設備已經無法再支援公司的增長且滿足他們的需求。此外,年份較久的硬體設備可能存在安全和效能風險,需要進行更新以確保資料的安全性,同時確保順利遷移現有的虛擬機器和資料,並且與客戶討論時也提到需在更新過程中最小化停機時間。

總之,對此次電機公司需求在短時間內更新硬體、遷移虛擬機和資料、維護運營連續性等多個條件中,銀興團隊與客戶有效的協調溝通、執行計劃、技術確認,以確保整個更新過程順利且成功。

 

解決方案:

在與客戶多次的討論及驗證中我們,制定了一個全面的更新計劃,以確保更新過程順利且無風險。

1.備份和測試: 在進行主要更新之前,我們首先在6月初安裝了Synology RS2421 NAS備份系統,以確保現有的VMware虛擬機器得到了充分的保護。

 2.硬體更新: 在6月中進行了硬體更新,包括安裝Dell R650主機三台、NETGEAR 10Gb交換機兩台,以及Infortrend 1012RC iSCSI SSD 儲存陣列。同時,我們已經在新硬體上安裝了 VMware8.0和 vCenter 8.0,並且對10G交換機進行了 stacking 配置。

 3.虛擬機遷移: 並於兩天後進行了停機切換,當日上午進行了一次性備份,以確保資料為最新版本。然後,我們將現有的虛擬機透過storage vMotion 遷移到新的 Infortrend系統,測試所有的虛擬機在新硬體上運行正常,也確定 11 台虛擬機的 OS 和網路切換至 10Gb 配置都正確,並將新系統加入備份計劃。

 

配置圖:

 

結果:

通過這次成功的VMware主機及儲存更新,電機公司擁有了更高效的IT基礎設施,新的硬體和儲存系統使得他們可以更好地支援未來的業務成長,同時,他們的虛擬機器和資料已經成功遷移到了新系統上,達到了無縫過渡的目標。
這次更新計劃的成功,感謝團隊的所有技術人員一起討論,讓客戶看到銀興團隊的合作精神和專業能力,我們將繼續與客戶保持緊密的合作,支援他們在科技領域的不斷進步和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