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S
案例故事
使用Druva SaaS 備份平台_食品大廠不用擔心被勒索病毒加密檔案

使用Druva SaaS 備份平台

食品大廠不用擔心被勒索病毒加密檔案

 客戶簡介:

一家台灣的食品製造大廠,致力於提供消費者豐富、安全及健康的飲食生活。

客戶需求:

客戶最近遇到主管階級的筆記型電腦發生被勒索病毒加密檔案的事件,造成資料毀損,進而詢問是否有相關軟體可以處理這類困擾,以確保資料的安全性及可用性。為了解決個人終端設備備份之功能項目,提升資料的安全性及可用性,銀興深入了解後提供客戶採用Druva Insyc Endpoint備份方案。

配置方案

這次 Druva Endpoint備份方案為食品製造廠提供了一個全面的資料備份解決方案,除了備份電腦之外,還可以備份智慧型手機,讓資料更具保護力,此外,Druva Endpoint備份方案還具有備份操作的方便性、自動化執行、自動排程背景執行,資料可以進行單檔回復以及任何時間地點只需要有連到網路就可以進行備份,沒有限定要在公司內的優點。

配置步驟圖:

 

同時,此方案還能因應資料成長速度存放,具備備份的功能,當您的企業在做了許多防護後,還是不幸遭遇勒索病毒攻擊時能夠快速的恢復,並且符合雲端合法及區域的安全性等要求。

方案效益:
食品大廠之所以選擇Druva,是因為這是一個SaaS雲端軟體,無須硬體去安裝主程式,只需安裝端點的代理程式即可操作備份。在受到勒索病毒攻擊之後,Druva能夠快速地進行恢復,這增加了食品製造廠對此方案的信賴感。此外,食品製造廠對於Druva Endpoint備份方案的服務也很滿意,這是基於POC後的感受,對MIS管理有很大的幫助與提升,且會降低工作量負擔,
總體而言,Druva Endpoint備份方案成功地幫助食品製造廠解決了勒索病毒攻擊事件, 透過使用Druva Endpoint備份方案,客戶能夠更有效地保護其資料,並且可以在任何時間地點進行備份。這樣一來,即使客戶的終端設備遭受勒索病毒攻擊,也可以輕鬆地進行快速的資料恢復,保障了客戶的業務連續性與生產力。此外,Druva還能夠因應客戶不斷增長的資料量進行擴展,進一步提升了客戶的效益。

 

狀況剖析:

個人終端設備常常是被企業忽略的地方,終端設備如個人桌機、筆記型電腦、手持式裝置等,其中包含了公司員工的工作文件、機密數據、客戶信息等重要數據,如果終端設備丟失、被盜或損壞,數據將可能被永久丟失,這會對企業運營造成嚴重的損失和風險,在公司內部的終端設備,要面對勒索病毒的危害,有五個面向:

1.     個人習慣:員工在使用個人設備時,應該培養良好的網絡安全習慣,例如不點擊來自未知來源的鏈接,不下載未知來源的軟體,不將敏感信息存儲在公共雲端等。

2.     防護軟體:安裝正確的防護軟體可以提高個人設備的安全性,但防護軟體也可能存在漏洞或者配置不當的情況,需要保持軟體的更新和配置的適當性。

3.     系統更新:系統更新可以修補系統漏洞,提高系統的安全性。員工需要保持系統的更新和升級,以確保系統能夠抵禦最新的攻擊。

4.     合宜的備份軟體:定期備份資料可以減輕勒索病毒帶來的損失,應該建立良好的備份習慣,確保資料在受到攻擊後能夠及時恢復。

5.     網絡安全意識:公司應該開展相關的網絡安全培訓,提高員工的網絡安全意識和技能,讓員工能夠及時發現和應對安全威脅。

綜上所述,面對勒索病毒等安全威脅,員工需要培養良好的安全習慣,並配備適當的防護軟體,同時找到合宜的備份軟體,以提高內部安全防禦的能力。

 

結語:

在實際使用後,客戶對Druva Endpoint的易用性和便利性給予了高度評價,由於Druva Endpoint是一個SaaS雲端軟體,無須硬體,只需安裝端點的代理程式即可操作備份,大大簡化了客戶的IT環境。

最終,客戶對我們公司的服務非常滿意,並且表達出了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此次成功的案例不僅提升了我們公司的品牌形象和市場競爭力,同時也加深了我們與客戶之間的合作關係,為未來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