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S
案例故事
台灣知名科技大廠生產線使用Synology NAS進行重要資料備份

科技大廠生產線使用Synology NAS進行重要資料備份,協助製造產線對於品管控制檢測機台製程資料保存,
研發與品質管制人員可直接使用該生產資訊進行分析與製程改善,提升產品製造良率與生產線機台稼動率與產能。

 

客戶簡介

此科技大廠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從創業初始的乙太網路到記號環網路(Token-Ring)產品開始打下基礎,以創新科技和製造品質著稱。隨著網路熱潮興起推動公司的成功,至今各個分公司與研發中心,開枝散葉於世界各地。

 

客戶需求

近幾年,客戶因公司高速發展,產業模式及品質不斷提升,尤其在資料中心超高速網路交換器如1G/10G/100G400G等市場需求成長,與其他相關網路設備產品 包含無線網路設備等,因COVID-19疫情因素,客戶竹南廠製造生產部門因而在多條生產線的產能效率與良率的提升彰顯重要需求。

在相關製程與生產過程中,於SMT(表面黏著技術)生產階段的品管控制上,因爲是整個製程的首站,故相關生產品質與製程反應攸關生產後續的品質,所以SMT階段所產出之生產資料是相當重要,因而在製程與品質改善中針對SMT所產生之巨量數據產線資料包含影像等,需進行即時備份,並要求資料備份效能要達一定水準,以免影響生產機台與網路服務同時運作之效能;進一步在原始資料遭遇損毀或有回復之需求時,現場工作人員能經由快速應用程式,獲得正確且即時之資料以利進一步分析使用。

在資料備份同時,也需要確保生產線的資料可同時被品管人員及研發人員在資安管理原則下被授權同步存取資料,供研發與現場製程團隊分析及改進之用;在進行多人同時存取資料時能維持設備效能及穩定性。

因應生產製程所產生的巨量資料,儲存環境之來源資料容量規劃需要保有至少三~五年的巨量資料成長空間彈性,並且可以用擴展櫃方式進行儲存空間的增加。須提供豐富的應用管理程式包含Centralize Management , 以降低人員管理成本,計算整體TCO 等考量。

配置方案

為了因應公司業務擴展與製程彈性部署,包含資料成長的速度,追求能同時針對資料跟系統做備份以達到高速存取性能的方便性,銀興科技在此專案中,提供了Synology 企業等级的NAS儲存設備 SA3400數套,並使用Synology 提供之多樣化備份應用軟體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Synology NAS中央管理系統,再搭配Synology S-Drive的同步功能,並以10G網路介面與客戶代理之子公司資料中心10G超高速光纖交換器介接,無論是現在的私有雲儲存或是未來延伸至混合雲儲存,都使客戶企業達成超高速資料備份傳輸與即時的資訊建置要求與保留未來擴充之彈性

方案效益

(1).可同時間針對資料跟系統做備份。

a. 其中在系統備份上,可在線上遠端做生產機台系統碟的備份,利用產生的還原精靈,來還原至本地端固態硬碟上;還原速度快,舉例若以50GB的資料大小,可於15分鐘內完成,在效能體驗上非常良好。

b. SMT製程機台上的傳統硬碟發生異常或損毀時,直接利用已經還原的固態硬碟,就可以汰換掉機台上的傳統硬碟,相較以往需要先將機台上的傳統硬碟先進行備份到其他平台上,再停機更換一顆良好的硬碟的做法上,此功能節省許多維運時間,大大提升了整個生產維運效率。

(2). 採用Synology S-Drive功能進行資料同步 : 為了能達到同步提供資料給研發團隊讀取,做後續研發進行比較分析的目的,選擇搭配使用Synology Drive,透過S-Drive功能,可做到即時同步,讓研發團隊在安全資安規範下存取資料後,能更快速針對生產資料做分析及改進,與其以往機台生產資料會先放在某個固定資料夾中,後再透過同步軟體結合排程同步給研發團隊做後續分析,而導致的時間差,S-Drive功能,可做到即時同步,大幅的節省客戶作業上的流程及時間,讓研發團隊與製程改善能更快速針對生產資料做分析及改進

(3)Synology的這台SA3400 NAS 設備支援SFTP安全的文件傳輸協議,符合資料存取安全規範,於未來應用延展會更便捷與安全。

 

結語

該科技公司竹南廠資訊課長表示 : 「在專案規劃,與正式上線導入前要求系統整合商夥伴,必須執行實際功能與使用情境(POC)嚴謹驗證以利實證Synology完全符合資訊處與使用單位需求,並在產品穩定品質表現與後續維運成本上嚴謹評估,在儲存設備,我們的方案夥伴在儲存領域需具備豐富之經驗包含系統與網路等,在售前售後專業與提供優質服務的系統整合夥伴為我們提供正確的解決方案,在與銀興實際的互動過程中,我們的選擇是對的,你們推薦的Synology產品,符合我們的需求」。

回顧整個過程,銀興科技與客戶IT部的專業人員,一起做整體規劃、安排POC,最終完成建置上線。使用Synology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的功能,實現了公司在資料儲存的高速存取性能,而且透過 Synology NAS 上的單一集中化控制台管理所有裝置、檔案伺服器的備份,快速且可靠的還原方案可協助在災害發生時維持運作,並提供 Windows裝置、虛擬機器、個別檔案的即時還原選項,達到運營不停頓,提高工作效率。

其中Synology Drive更考慮了使用者資料隨時隨地存取與共享檔案的問題,提供了跨裝置作業,無縫接軌,可透過桌面應用程式,切換不同電腦工作也不會中斷,透過即時備份與排程備份模式,彈性配置最適資料保護架構,守護重要營運資料安全無虞,有效防範因人為誤刪或勒索軟體所致的營運損失,能輕易的將資料儲存到NAS設備,簡化了整個儲存資料的週期管理並增加營運資料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