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S
案例故事
香港城市大學透過 Druva 保障Microsoft 365 及Google space帳戶

香港城市大學透過 Druva 保障超過 5000 Microsoft 365 Google space帳戶

關於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City U)是一所充滿活力、發展迅速的大學,校園追求卓越的研究和專業教育。
作為一所公立機
關,城市大學致力於培養學生人才和創造適用知識以支持社會和經濟發展,
城大在大學排名中名列前茅,目前位居亞洲前
18 名和世界前55 名。

 


困難與挑戰

香港城市大學是一所世界級大學,擁有約 25000名學生和 5000名 職員,城大 IT 團隊負責人 Chris Fung :「我們的用戶對一間以工程和專業技術而聞名的大學寄予很高的厚望, 而城市大學 IT 團隊也致力於符合期望。」 Fung:「我們的工作是讓使用者有完整的用戶體驗,並且提升技術能力」, 我們從行動應用程式到物聯網 (IoT) 感測器的所有事物上找到靈感用來完成這一個目標,而這些感測器有助於用戶在校園內能夠即時使用正確的資源進行瀏覽,我們努力為校園使用者提供他們成長所需的一切資源以幫助他們在這裡 得到學習。 城市大學 的IT團隊的運營為混合基礎架構,也是在早期就採用M 365 的用戶之一。然而,儘管具有雲的優勢,但該團隊越來越擔心可能存在的風險,例如:由於人為錯誤而導致的數據丟失或勒索軟體的風險,Fung解釋說:Microsoft 有限的備份功能不足以完整保護在 ExchangeOneDriveSharePointTeams 中的校園重要資訊」。

雖然我們過去沒有遇到過因 Microsoft 365數據丟失 而導致的重大中斷,但我們希望有自己的恢復計劃, 以防最壞的情況發生,”Fung 說。 這些就是為什麼 Fung 的團隊會轉而向市場尋找原生雲 數據保護解決方案的原因。

 

解決方案

城市大學的 IT 團隊有一套嚴格的標準清單來評估所需的供應商。 正確的解決方案一定要是雲原生的,這樣才能支援團隊的雲優先戰略。 首先,他們的訴求是要有一個很棒的用戶介面,Fung: 「我們需要一些使用者友好的產品,以使支援人員和使用者都能受益,希望藉此改善他們的使用者體驗和使用率, 特別是我們在路線圖中計劃的自助服務恢復功能」。 當時,城市大學正在使用另一種本地備份方案,但它沒有為 Microsoft 365 Google Workspace數據提供原生雲的保護,根據 城市大學 IT經理 Francis Chu的說法,在那時城市大學 IT團隊的技術合作夥伴 Microware 跟團隊建議了 Druva 數據彈性雲 ,Chu:Microware 幫助我們確切地 瞭解了 Druva數據彈性雲如何為我們工作,以及它能夠做到哪些以滿足我們的業務標準」。 這些功能包括更先進的資料出入控制,達到可使不同職位 的權限分配和擁有獨自的隔離空間以達到讓數據安全存儲, Chu:「我們必須絕對確定 Druva 擁有實在的安全認證, 當我們了解到Druva數據的儲存和加密方式,以及Druva 在安全性方面的投入,其實我們就被說服了」。 我們與Cloud Ocean Technology合作,最終選擇了 Druva作為供應商,在合作夥伴的簡短 POC 之後,城市大學 於202110月實施了Druva,以用來保護 5000 多個用戶帳戶包括所有的Microsoft 365Google Workspace數據。

 

結果

Druva 數據彈性雲填補了 Microsoft 365 Google Workspace 在備份和恢復功能上的不足,這些漏洞可能因意外刪除或勒索軟體而導致數據丟失,現在,城市大學的資訊科技團隊感到安心,因為城市大學的資料已是 24 X 7 全天候受保護,此外,使用者友好的介面改善了用戶體驗並縮短了學習曲線, 自我恢復功能可以將電子郵件恢復的時間提前,從幾天縮短到 幾分鐘,城市大學 IT 團隊預測在通過適當的培訓後,期望依照各自需要而使用的採用率會提高,從而減少城市大學對此類 資源的需求。 由於Druva是原生雲,因此無需進行硬體升級、軟體和安全修補的需求,Druva 透過簡單消除這些過程的作法,從而節省了無數時間,此外,IT 團隊可以更有效的瞭解所使用的儲存空間(約 160 TB),以達到更輕鬆的成本控制,同時還能夠按需擴展。 Chu:Druva是我們發現少數幾間具有簡單定價模式的供應商,我們想要透明的成本,且不會出現其他的維運成本或意外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