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S
案例故事
北商大擴充在線虛擬機儲存空間, 滿足學校不斷新增的專案研究計劃

時代的演進,社會的變化,大學教育也不斷地自我調整,保持與時俱進的步伐,
讓學生所學可以跟上時代的潮流,在畢業後可順利進入職場。


客戶背景:

台灣首屈一指的商業大學-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強調商業創新設計和實踐教育,積極與業界合作,導入許多專案研究計劃,促使在校學生與老師能通過具體的實作,提升職場事務知識與技能。這個過程,善用IT的協助,將能提升計劃的效能與彈性,因此學生與教職員對於完善的 IT 架構需求與日俱增,資訊化管理服務重要性更加凸顯。

動輒數千上萬的在校師生,資訊化的管理與服務的重要性越來越得到重視。其他諸如校園安防監控、線上教學等非結構化資料的需求日益增多對儲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更新要求,然而預算及 IT 資源有限,更需要部署可彈性使用及實惠的資料儲存方案,方能事半功倍。



面臨的問題:

1. 教育漸漸智慧化的趨勢,校園運用現代資訊技術來促進教育發展,其技術特點是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化,虛擬化和多媒體化。

2. 舊有設備效能及空間已不足以應付現階段業務需求,故效能要能達一定水準,資料的存取要非常即時。

3. 建設成本高昂,資料中心、設備的購置和建設以及人員的培訓和維護等等增加了學校智慧化建設的成本。
然而,學校業務類型豐富,不同的業務類型對於儲存的需求各異,在虛擬主機的大規模環境下,光靠一套SAN儲存或者NAS顯然無法滿足,因此可隨容量需求擴充,無須預留未來所需儲存空間的線性提升建置將會是校園資訊所需的選擇。

 

為什麼選擇銀興科技: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IT專任老師黃技士:會採用銀興科技的產品是起源於本系一位來自業界的兼任教師的推荐,讓我們一試成主顧,產品的價格及品質均展現高CP值的價值。另外,在有限的預算及相關複雜的應用之中,銀興科技總是依照我們的需求達成我們的期待;承辦的業務人員及技術支援工程師,也總是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努力協助我們解決任何問題。」

 

解決方案:

使用Infortrend EonStor DS 1012儲存設備,來增加現有虛擬主機的儲存空間,以達到資料保存期限至少三年的需求,甚至能因應未來三至五年的資料成長量,並藉由Infortrend設備上可更換不同傳輸通道的設計及RAID保護機制,來提高對資料存取的效能以及穩定性,目前的建置是透過光纖通道連接至SAN Switch讓整體的空間配置更為靈活,借此達成在運行虛擬化環境之中能達成即時的資料存取要求與保留未來擴充之彈性,Infortrend EonStor DS 1012儲存設備節省大量的成本,通過提供豐富的傳輸連線介面、機型尺寸及雲端閘道器功能,滿足目前及未來的校園需求。

 

架構示意圖:

 

 主要成效:

(1) 存取穩固性較舊有的儲存設備有明顯提升導入使用至今已五年全無故障報錯訊息也同時提供光電兩種儲存介接模組方便依現有伺服器設備介接

(2) 儲存空間容量與價格比同級的儲存設備更具有容量增大但價格不變使在採購儲存設備更有擴充優勢

(3) 具備新舊儲存設備平行移轉與備份的功能。

(4) 可增加SSD硬碟實作快取增加資料讀取速度提升虛擬機維護重新啟動反應速度